繼續下一步即代表您接受Avaaz的 隱私權政策 ,我們在其中詳細說明我們如何使用及保護您的個資。
我暸解了

關於我們

Avaaz 是國際倡議社群,藉助全球公民力量影響全球決策。

我們做什麼

我們做什麼
Avaaz 是各地弱勢族群的盟友,也是公民力量的匯集點。

Zainab Bangura
聯合國奈洛比辦事處總幹事
在不同的歐洲、中東和亞洲的語言裡,Avaaz意指「聲音」。Avaaz成立自2007年,我們的使命簡單而民主:組織世界各地的公民,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行動為世界帶來改變,逐步打造全球多數公民心之所繫的世界。

從貪腐、貧困、各式衝突危機乃至於氣候變遷,Avaaz攜手成千上萬、從事百工百業的全球公民,持續對重要的全球問題採取行動。我們的網路組織模式,有效地連結千千萬萬的成員;個人的力量看似渺小,只要團結一心,我們就能凝聚成強大的集體力量。(您可以在此頁面,了解我們的倡議成果)

Avaaz以17種語言展開倡議,我們的工作團隊遍佈 6大洲,還有成千上萬的志工提供支援。我們採取的行動包括連署、媒體宣傳、直接行動、發送電子郵件、提出訴求、針對各國政府進行遊說,以及組織「網路世界以外」的抗議和活動;確保全球人民的觀點和價值觀能成為制定公共決策的依據是我們的行動目標。

名成員
43,433,371
名成員
次行動
301,820,217
次行動
個倡議運動
2,792
個倡議運動

Avaaz的運作模式

善用科技、具備敏捷性和靈活性

在過去,為了達成足以促成變革的倡議量能,國際性的公民團體與社會運動往往必須針對個別議題,年復一年、分別於各個國家打造在地社群的支持。

如今,由於新的科技與全球互助共榮觀念的興起,大大改變了現實的條件。大部分的全球性公民團體是由關注特定議題的各國分會所組成,而每個分會組織有各自的員工編制、預算與決策體系;但是,Avaaz選擇了不一樣的模式。我們打造了一組全球性的團隊,致力於任何引起大眾關注的議題;這樣的工作方式,讓我們的倡議行動靈活、即時、專注於當下最為急迫的危機,並且得以匯集大規模的支持。

Avaaz建立的網路社群可以像擴音器一樣,讓新的議題得到大眾的關注;有時則像是避雷針,將大眾對公共事務的關注引導到特定、聚焦的倡議行動;有時又像是一輛消防車,有效地應對突發、緊急的事件;而其他時候則像是一株適應力極強的幹細胞,能夠適應任何生長條件,隨時因應緊急需求推展倡議行動。

Avaaz的力量來自於成員的支持,倡議的優先順序也由成員決定

Avaaz每年都會對成員進行意見調查,藉此決定工作議程的優先順序。除此之外,Avaaz每週會隨機抽樣上萬名成員進行調查與測試,我們只會推展獲得成員強烈支持的倡議。正因為有這樣的調查與測試機制,在我們全面推展一項倡議的時候,往往得以在短短數天、甚至數小時之內,獲得數十萬成員的支持。

依循公僕式領導(servant leadership)的工作準則

Avaaz向成員發送的電子郵件,就像是一名助理為總統或總理進行簡報一樣:我們只有短短數分鐘的時間說明關鍵的資訊,好讓讀者決定是否支持該項倡議,接下來的發展就全然掌握在收件人的手中了。

Avaaz工作團隊的首要任務就是好好把握那短短數分鐘的時間,讓成千上萬的成員願意參與行動、表達支持,為關鍵的議題帶來真正的改變。我們與倡議的合作團體以及專家們合作,發展具有成效、以成員支持為基石的倡議策略;然後透過清楚、具說服力的電子郵件簡述問題。若Avaaz的社群選擇繼續推展該項倡議,那麼我們的團隊就要徹底執行後續的工作,包括遞交連署結果以及成員的意見、刊登由成員資助的倡議廣告,以及其它需要著手進行的事項。

換句話說,Avaaz的工作團隊不會逕自設定議題,然後才說服成員給予支持。我們採取相反的工作模式:我們的團隊選擇會先聆聽會員的意見,然後再提出可能的行動方案,為世界帶來改變。因此,毫不意外的,我們最為成功的倡議多半都是由成員們建議而來。Avaaz為成員服務,而優秀的領導能力是其中重要的一環;我們的工作團隊必須具備遠見和優秀的技能,才能找出改善世界的方法。

我們關注危機,於關鍵時刻力挽狂瀾

無論是什麼樣的議題,隨著時間的推移,需要做出決定的時刻終將來臨,而大規模的公民行動可能會突然促成改變。這樣的時刻當然非一蹴可及,需要堅持不懈的人們經年累月地投入大量的心血。但是,當時機成熟,大眾的注意力專注於該議題的時候,政治領導人的決定往往由政治後果左右。在這稍縱即逝的關鍵時刻,Avaaz社群經常可以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不論是在任何國家或任何議題,這樣的時刻可能每年只發生一次或兩次。然而,由於Avaaz關注所有國家、所有議題,因此這樣的關鍵時刻可能會在一週內出現好幾次。

成員捐款資助的模式使我們保有獨立性與責任感

由於Avaaz完全仰賴成員捐款贊助,民主問責制的信念已寫入我們的 DNA。我們完全不接受政府或私人企業的捐款;也因此,我們得以維持獨立,沒有任何企業或政府得以左右Avaaz的倡議工作。(您可以在此頁面,了解為何Avaaz值得您捐款支持,或點擊這裡進入捐款頁面。)

因為有共同的價值觀,我們能夠持續壯大而不分崩離析

隨著時間的推移,任何社會運動、聯盟或者組織難免會分裂出許多派系,或者不得不花費越來越多的時間調解派系衝突。在 Avaaz,我們承認並且充分接受這個事實:即使是立意良善的人們也難免對細節存在分歧。因此,與其試圖讓全員同意,不如由每個人自行決定參與哪一個倡議行動。

但所有Avaaz的倡議仍然立足於相同的基礎之上,那就是共同的價值觀。首先,對「人類群體」的認同是我們堅定不疑的信念;也因此,我們對彼此、對後代和對我們的星球負有責任。我們處理的緊急議題即是對這些信念的具體體現。因此,我們在Avaaz的倡議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看到同樣的現象:藉由支持特定倡議行動而加入Avaaz社群的成員,往往也繼續關注其他議題、參與支持其他的倡議行動。這樣的參與模式帶來莫大的希望:我們對彼此的夢想產生共鳴,只要相互支持,我們可以為世界帶來轉變,一起打造我們所嚮往的世界。

許多Avaaz的倡議運動都是由我們的成員發起的。開始倡議運動很容易的,點此發起您的連署,並為本地、全國甚至全球性的議題贏得勝利。

發起您自己的連署 發起您自己的連署
發起您自己的連署
x

您希望能幫某項議題得到支持嗎?用Avaaz社區連署網站發起您自己的連署吧!

開始